泛息补给

相遇是种奇迹

小永远(番外1)

番外1. 
 



-(哥哥) 
 
陈欣的眼睛与嘴角和王源很像。 
这是我第一次见她时的全部印象,后来发现似乎不止这些 比如手腕凸起的骨头 肤色 甚至说话时的上扬尾音。 
可有时又想这种种细节也许全因我的期望与想象。 
 
王源生日那天我逃走了。 
不知何时在他面前成了懦弱的人,我不该改变什么 那不是想要的玩具或爱吃的水果,而是世间早就定下的条框 是无法破除的禁忌。 
 
离开家后我发讯息给陈欣 约在书店见,原来她和王源刚打过照面 也看见我在街边牵了他的手。 
 
“可能是看错了 但当时他也在看我” 
她这么说的时候我隐约明白或许自以为了解的王源从不完全。 
 
也忘了给他礼物,我拿出CD想扔但被陈欣要了去 她说你丢了多浪费啊不如给我。 
“这碟王源也买了” 之后她笑着和我挥手道别。 
 
再回家已过零点 房里熄了灯。 
我不知道王源有没有睡着 至少听起来像,如果真是那样 他应该也没有听见我在下铺说的生日快乐。 
 
这天躺下后我闭着眼反复祈祷 希望天亮后我们都能忘了今晚。 
 
 
 
 
 
-(陈欣) 
 
最近我和王俊凯常见面,起先都是我约他 去过几趟书店也看了场电影。 
 
这是个姑娘们都会喜欢上的男孩子 光是眼帘低垂的望来便能将你轻易拽入爱恋,他不花气力你孤立无援。 
 
然而相处久了发现 独自一人的他其实并不完整。 
就好像拼图 他在你眼前的一颦一笑不过部分 只有连上剩余那块才能看的彻底,而那一半就是王源。 
 
 
王俊凯和王源是亲兄弟 这个消息曾一度让我暗自庆幸 却不明白为何如此。 
这似乎关系到女性的第六感,而无论如何当得知他们永远无法相恋时 确确实实令我松了口气。 
 
于是我有些飘然,传闻里王俊凯从不与女生亲近 收到告白也只会拒绝,可他逐渐不与我撇清界线 尽管到现在我还从未提过喜欢。 
 
我想他只是在纠正作为哥哥的站位 否则不会在碰到弟弟时故意与我靠近。 
我把这当做允许的讯号 有些自喜 甚至认为我们能进一步发展不过时间早晚。 
 
直到那天在书店遇见王源。 
 
虽然见过一回 却是第一次面对着说话,在他帮忙捡起CD的瞬间我就明白了许多事 他的骨节他的眉眼,也许男生不会对此敏感 可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确有不少相似之处。 
 
 
实话说我从未像那天不知所措。 
王俊凯并不是我第一个想要交往的男生 事实上他也从不是我的唯一选择 在感情这件事上我多少有些自知与自信。 
可当我与王源对视时却分明胆怯 他毫不避讳的目光打败我所有悠然笃定,甚至一度令我犹豫是否还要继续介入其中。 
 
不是没看见他们牵手 或许那只是误会,但这误会里绝不包括他传递来的眼神 那是种居高临下和游刃有余 是挑衅也是警告。 
 
 
然而当我几乎放弃时事情似乎又有了转机 至少我这样认为。 
那天稍晚些时候收到王俊凯短讯,尽管无法询问具体发生了什么 但从结果来看并不令他愉快。 
 
于是我透露与王源的视线交汇 并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过是亲情里的小小差错,“你们是兄弟”我反复说着。 
 
 
有时候我想王俊凯与王源是被外人以表象互换的个体。 
在感情上哥哥其实没有看起来那样勇敢而弟弟却意外隐藏强大力量,可我也知道爱是双向 只要有一方抵御就无法成形。 
 
如果一定要在这场恋情里遭遇对手 只求那人不是王源。 
这无关我本身 毕竟光是他的存在就已令人足够挫败 更何况某天觉醒自知。 
 
而当王俊凯拿出相同CD时我也觉得这故事实在可笑,可作为旁观者我将永远不去拆穿 除非他俩谁先发了疯想要跨越这禁忌。 
然而这就如同走向末路 没有多少人拥有足够勇气。 
 
 
 
 
-(弟弟) 
 
睁开双眼 床好衣服 刷牙 洗脸 喝下整杯温水 吃早餐,不管发生什么今天都一如往常。 
对我而言这个世界悄然更改的只有一条,我喜欢他 能说却不会说。 
 
 
 
 
 
 
【待续】 
 

评论 ( 12 )
热度 ( 160 )

© 泛息补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