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息补给

相遇是种奇迹

无题


 

01.

听说他进了演艺圈,和两个年纪差不多的男孩子一起组队,出了唱片拍了MV,可同学几年的我坐在斜座,始终对此毫无实感。
偶尔有别班的学生路过窗前会暗自打量他,或者干脆明目张胆的站在教室门口,望过来时不住低声议论。

我还未听过他的歌,甚至无法想象他贴上音符的声线,当然我们本来就交情浅浅,至多考试时借支笔或一道值日后说声再见。

女孩子们眼中他美好又带着距离,可在我看来他不过是最普通的恋爱中的少年。



02.

最近他总是频繁的查看手机,无论上下课,哪怕此时他的好友们围坐在周围讨论隔壁班的漂亮女生,他依旧全不抬头的快速打字。

“喂王俊凯跟你说话呢”
“什么?” 

你看,他心不在焉,茫然的抬头眨了眨眼,又笑着问“你们刚才说什么?”。
他们讨论起周末聚会,他看了眼电话屏幕 讲:“我不去了 有事”,朋友有些失望的问难道又是训练,他瞥了瞥眼 含糊回答“是啊”。

看来是个不善说谎的家伙。



03.

昨天在外校好友的极力推荐后去看了他们的表演,当然 是在网上。发过来的地址有好几条,好友有些激动的讲“一定要看第一个 他特别帅”。

听说是他们的初次获奖,那个平日穿着校服在朋友堆中不那么显眼的男生,此刻却在舞台中央散着光,举手投足全是他人。

“他在学校什么样??”
“普通人?”
“你根本就没有认真看啦ww他超帅的 笑起来又可爱”
“是吗”
“不然呢ww”

一定要形容的话,大概是个意外坦诚的人。



04.

那时候我们初三。

心情不太好的数学老师又布置了大堆作业,在因上回考试退步被训了十分钟后,我又捧着高高一摞空白试卷走回班里。
下一节是体育课,教室已几乎走空,只剩零星几人准备离开。
上课铃响了,走廊内是匆忙小跑的学生,路过窗边时我看了眼,唯有他还背靠窗坐,正握着手机发呆。

出于好奇心止不住探向屏幕,谁知下一秒就被经过的学生撞个满怀,试卷跌了一地。
我有些狼狈,仿佛做了亏心事被发觉,蹲下慌忙整理。有人在对面停下 伸手帮忙,顺势将手机搁在一边。

那是张陌生的男孩子的笑脸。

“这什么?数学作业?”
而我的视线全被那相片吸引,没来由的问:“是你喜欢的人?”



05.

这是一个没有得到答案的问题,或许因为我们实在关系太浅,或许这问法有够荒谬,又或者无意间侵犯了隐私,而我却只凭直觉的说出口不知逾越。
可气氛也没有想象的尴尬,他不紧不慢的收起电话,再把试卷带进教室,最后只回头问:“不去上课?”

字眼里没有拒绝没有抵触,我迟疑小会 点头离开,想他最近总是出现在学校的热门话题,搭上关系未必妥当。
而脑袋里挥之不去的是那张相片上的脸,事实上看的并不太清楚,此刻想来甚至无法确定是男生或女孩,可对方好看的笑颜实在印象深刻,一时不能忘记。

我走出几步,向后望了望,他在不远处正停下步子敲着字,微皱眉头。也许是察觉到视线,忽然抬眼 看不出表情。
楼下的操场响起哨声,看样子已开始运动会的入场训练,不太整齐的口号喊了一遍又一遍,像是要遮盖空气里藏着的秘密。

“走吧 他们开始了”他把手机放进口袋 扯了扯嘴角说道,可没过几秒又低头翻出电话,只见一眼就笑起来。
是与朋友在一起时,对旁人礼貌时,和方才公式化的嘴角弧度,完全不同的笑脸。

你一定不知道自己早已随他左右。



06.

若不是那天的气氛实在诡异,向来不好闲事的我绝不会知道他的秘密。也许他对此并不在乎,可就艺人的身份而言,实在不算小事。
然而他的语气着实平淡,就像谈论了天气讨论下早餐,似乎也毫不担心会被四处传话。

放学后恰巧一同轮到值日,空旷教室静的难捱。他自体育课的短信后就看来心情不错,此刻正擦着黑板下意识的哼歌。

“你喜欢范玮琪?”
“恩?”
“没什么”

不想被当成故作亲近,我决定收声,等终于清扫完最后一块区域,见他正趴在窗台讲电话。他偶尔低头笑笑,或托着腮帮望向球场,接着沉下声说话 意外温柔。

我走过去将教室钥匙递给他,示意先走。他刚接过便结束通话,屏幕依旧显示方才男孩的脸,却是另一张照片。

这件事令我没来由的在意,玩笑问道:“女朋友?”
他显然愣了愣 笑着讲:“不是”

“可是你喜欢他吧”
“恩?”
“不是我们学校的?”
“恩”

“怎么认识的 小学同学?邻居?”
“一起长大的朋友”
“那就是青梅竹马”
“是吧 他们都那么说”


走出教学楼,小道旁的茂盛枝叶正被吹得哗哗作响,眼及处的晴空被落日映成浓烈的橘色,染在身旁男孩若有所思的低垂眉眼。

“那你得加油了 说不定也有别人喜欢他”
“还挺多的?”
“不担心吗?”
“有一点”

他说完自顾笑笑,又忽然些许认真的讲:“好像没办法加油 不可能”
“为什么?”
他耸耸肩 没有回答。

我忽然觉得像在劳心朋友的恋爱小事,可这谈话对象又令人感到奇妙且荒唐,眼看就要抵达校门,我瞥了眼等在外面的三两女生,最后说道:“总之你要加油 只要开口就绝对会有进展”。

“真的?”
“不试怎么知道”



07.

今天去上班的路上我又听见他的歌,街尾的甜品店,搭乘的公车,他的影像一遍遍循环播放,唱着跳着。

“你知道王俊凯吗?”
新来不久的同事过来搭话,我看了眼她递来的杂志,摇摇头说”不太清楚“。

“我特别喜欢他,可是他今早出绯闻了”
同事一脸郁郁,没好气的讲,接着自顾点开最新的采访视频,拉我一道看。

屏幕里的他还留着些学生时代的少年气味,神色和语气都与记忆中无差。
闪光灯不断,某位记者问及与女明星的传闻,他严肃了神色简单澄清,之后忽然转过头去 撞了撞旁人肩膀,调侃:“我那天晚上在他家 拍到的那个人不可能是我 对吧?”。
那人听后赶忙附和,末了不被察觉的瘪瘪嘴。然而他至终未收回目光,竟随对方细微表情不自知的笑起来,亦如当年模样。

身边那年轻男人的相貌着实眼熟,令人不住回忆在哪见过,直到看见对方被他逗笑 神色可爱的弯起眉眼。


“右边的那个叫什么?”
“恩?那是王源 他的队友”



08.

记忆里,我还与他说过一次话。

似乎是初中毕业的那天,大家忙着合照告别,互相电话。我不是太善于交际的类型,只在寒暄几句后便准备回家。
离校前在教学楼外遇到他,我深吸口气 跑上去拍拍他肩膀 说了句再见,而他只没来由的问道:“是不是说出来就行了?”

“说出来的话 就会变成我的?”

我望了眼校门外等着的黑色保姆车,有个白瘦的男孩走下来,挥着手臂叫了声“小凯”,目光自始只顾随他。

“是的 一定会的”



00.

那个夏日午后,他如每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少年那样,奔向快要溢出的青涩爱恋。他的背影在摇晃树荫下斑驳不清,直到踏入阳光里与另一人的照影相叠,又灿烂无比。


那一年我们十五岁。
未来还熠熠夺目,所以不要退缩。






【完】

评论 ( 29 )
热度 ( 627 )

© 泛息补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