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息补给

相遇是种奇迹

心术(上)

【来自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宣布发现了新的外行星Kepler-452b,为地球直径的1.6倍,位于距地球1400光年的天鹅座。Kepler-452b上的一年大约385天,其围绕运行的是一颗与太阳相似的恒星,使得Kepler-452b成为目前为止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

分享最近读过的最浪漫的新闻:)

 
 
 
 
 


01.

王俊凯有读心术,当与对方的双眼相视便能看清其所想。比如此刻他正走向讲台接过递来的试卷,没等老师说出那句“这次考得很好 要保持”,就下意识的答了句“好的”。

他不知道这样的能力是好是坏,仿佛有个带着魔力的小人忽然搬进他的脑袋里,每日每日不断播报周遭的秘密。
那些人们犹豫着最终未道清的潜意识全都清晰的汇报而来。

王俊凯回到座位,将卷子塞进抽屉。考试对他而言已不再是件太难的事,只要把复习课时候老师心里提及的考题与答案一一记下便可,不需花多余功夫。
98分,甚至被扣除的两分都是他故意丢掉的。

好像所面对的一切都寻到了捷径,可与此同时 也不得不承认,它多多少少亦将生活变得乏味可陈。
又比如他正迎上同桌的复杂视线,以及对方努力学习却依旧不那么好看的分数。

‘这小子肯定作弊了。’
王俊凯一脸无聊的转了转原子笔,听同座的心思不快不慢的传进耳朵里。



02.

尽管每天要听那么多不那么令人愉快的内心戏,但大部分时候王俊凯还是会感谢它的存在。
尤其是这能力刚觉醒的那天。

仔细想来也不过是几个月前的事。

这一年的九月,王俊凯成了高中生。 新学校在闹区,离家很远,此前他甚少来这片活动,加上道路复杂 即便前夜查询好路线,到了今早还是迷了路。
头天上学就迟到可不好看,他有些心急的张了眼左手边的上坡,心想或许能抄条近路,反正已赶不及 干脆搏一回。

这是条两旁植满银杏的小路,大约是工作日的关系 路上几乎无人,倒是被凌晨阵雨打落的银杏叶铺了一地,使得看去也不显冷清。

坡道比想象的更长,走至半途遇到三三两两的学生,王俊凯以为到了自个学校,又觉得不太像,便想拦个人问问。
明明面前近处有几个穿校服的,可不知为何偏偏转回身去寻,也恰是这莫名其妙的选择 令他自下一刻起颠覆了人生。

他站在那儿,眼及之处全为杏叶因晨光照耀散开的金色。而在这令人瞬间晃了神的光景里,那个从此被他认定叫命运的男孩 正大步流星的走在他来时的路。
对方低着脑袋,王俊凯看不见他的脸,只有因睡了懒觉来不及打理而翘起发梢 在随风晃摆。

他想请教他 学校该往哪儿走,想跑上前去与他打个招呼 说句初次见面,又或者干脆随着心思直白的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可如此听来简单的事在当下都变得异常困难,王俊凯想自己从不是胆小的家伙,怎么忽然挪不开脚。

他开始懊恼又急躁的 见男孩将与自己擦肩而过,接着略带自责的瞥过不远处的女生,竟奇迹般得到期待的答案。
她的声音在说:“居然能碰见王源 真是幸运”。



03.

开学第一天王俊凯还是迟到了,可即便站在校门口被教导主任训了十分钟 依旧抵不住他的好心情。
他后知后觉的明白似乎一切都变了,就在半小时前他刚读出了某个陌生人的内心台词,就像看透此刻正严肃复述校规的中年女人 脑袋里想的却是今天晚餐该做点什么才好。
而比起所有不可思议的奇妙,更重要的是 他知道了那个男孩的姓名。

王。源。

“王源儿”
他闷着声念道,不自觉的笑起来。



04.

王俊凯想见他,想再一次迎面而行,然后故作一无所知的叫住他。

我可以假装问路……这天放学时候他又绕了远路去那坡道,等着下课铃响起 学生蜂拥而出时,像拥有另个特异功能般 一眼就找到对方。

王俊凯望着校门,目不转睛,然后在不断的无意对视中又听见王源的名字。
趁着连续几回的“等待时机”,王俊凯算是了解了不少男孩的事,比如他在二年三班,比如他参加了合唱队,比如他篮球打的不错,比如他总爱在下课时飞奔到食堂买根烤肠。

依那些“汇报情报”的女生说法是,“他今天又心情大好的咬了口零食,可爱的像只兔子”。王俊凯走在人群快散尽的学校,不是滋味的瘪嘴回忆到,又在转眼间寻到对方背影的时刻心满意足的笑了笑。



05.

随着王源的步调慢慢走,是王俊凯最近热衷的乐趣。哪怕这行为看起来实在诡异,但他还是止不住跟在后头,看对方微红的耳廓 纤瘦的手臂,甚至是被恶毒蚊虫叮咬的红块都令他在意。

然而哪怕已从别人”口“中了解王源不少,王俊凯依旧没有足够勇气对上那好看的双眼,因为对他而言一旦目光交错便会成就初次交谈。
他站在公车站的另一端,开始想象对方会是怎样的声线。却又在瞥见某个暗恋王源的女同学 ,女孩那些爱恋心思一股脑倾倒而来时 不住懊恼的想,要是没有这读心术就好了。

王俊凯忽然觉得烦闷,他不再等王源要搭的那班公车来 便转身离开,也就此遗漏了不远处男孩小心追来的目光。



06.

自那天公车站的提前离开后,王俊凯已有两三周未绕路去那坡道了。近日总是连绵落雨,不知王源上学时候 是否每一步都踏至厚软落叶,以至像被围上金色的圈。

将注意力从王源那儿收回的日子里,他终于开始意识到这读心术的糟糕,太多毫无兴趣或厌烦的话语不可阻挡的闯进脑袋,也甚至因“太过了解” 与以为交好的朋友闹了几回别扭。
王俊凯反复回忆前些日子究竟是怎样安然度过的,他托着腮帮 紧皱眉头的望向窗外,在与某个试图来讨好的隔壁班女生对视后,不得不承认的暗叹道:原来已不能没有他。



07.

在放学铃打响的瞬间 王俊凯便拎着书包冲出教室,他跑的太快 一路上撞到好些人,又来不及停下 怕浪费分秒,只好抬起手臂不停喊着“抱歉 借过”。
他在脑袋里计算去王源学校最快的捷径,哪怕只有十几分钟的路,却考虑起是否打个车就能早一些到达。

正值傍晚时分,天阴阴的 下着细雨,王俊凯顾不上逐渐潮湿的衣衫,一想到又能遇到他便加大步伐。
他见过他浓长的睫毛 漆黑的瞳孔,却还未真正对上他的眼,他忽然不再小心犹豫,只想听对方眼神传来美妙声线。

他甚至不介意对方会“说”些什么,哪怕是关于某个喜欢的女孩,他全能欣然接受。
只要他看着他,对他说。



08.

王俊凯从未觉得自己的学校有那么大,他有些气喘的跑到校门外,慌忙寻找空着的的士,又急促的看了眼手表,怕错过对方的放学时间。
然而雨声渐响,没几秒便划过闪电,他不得不退了几步,站回屋檐下。

早知出门时该带把伞,他有些绝望的打量这一时半会不将停的雷雨,方才的勇气像被节节打退,败下气势。

他四处张望,马路对面的行人正忧愁家中阳台未收的衣服,小跑路过的年轻人则烦闷做不完的工作 想今夜是否又该加班,传达室的保安在心里计算下班时间,三两走出学校的同伴各怀心思,解不开的课题 分数难看的试卷,或是怎样才能与心上人像是命运般的搭上话。

王俊凯没来由的想着 大概这倾盆的雨也是注定。
他满心放弃的耷拉着脑袋 准备走进雨里 回家也罢,却在最后抬眼确认这雨势时 望见十步之遥正撑着伞走来的王源。

对方不好意思的笑笑,他甚至来不及去读那眼里的话语,便听似乎与想象一致的声音穿过雨水而来。

他说:“王俊凯 好久没见啦”。




00.

王源在九月的第一天获得了某种神奇的能力,当与别人对视时,能轻而易举的将想要说的话传达至对方脑袋里。

比如此刻 自己不知为何忽然抬了眼,正见不远处的男生小跑起来时 掉了口袋里的东西。
一时未反应过来,忘了要出声喊住对方,又刚好与一旁女生对上目光,脑袋里下意识的念叨句“他的东西掉了”,而对方则一脸惊讶 又红着脸 慌忙点头说“好像是的”。

王源皱皱眉头,想自己方才根本未开口,他摸不着头脑的走了几步,捡起那男生掉落的玩意,是不远处学校的学生证,上面写着“高一二班 王俊凯”。

在这天之后王源发现自己时常见到他,明明有过许多次还回证件的机会,却始终没上前搭话。他有些害怕,怕自己予对方的那些莫名其妙的在意 会借着这特异功能一不小心传达而去。哪怕随时间叠积,明白对方每一次的出现都是刻意为之,哪怕知道那人就在几步之后 自己依旧只能紧张又偷乐的红着耳朵,却未够勇气转身望去。

王源站在车站的这一头,不断在心里加油鼓劲,想着总有一天要寻到对方的眼 说一句:“嘿 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待续】

评论 ( 28 )
热度 ( 6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泛息补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