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息补给

相遇是种奇迹

心术(下)

01.

起初王源还无法自如的控制好能力。比如他正站在嘈杂的快餐店里,抬头查看菜单 却在考虑“不如就A套餐”时,一不小心将话语传了出去。

“您是要A套餐吗?”
他看了眼因不确定而俯身来问的服务员,有些尴尬的点了点头。



02.

他和王俊凯总选面向街景的位子,并排坐。这家快餐店位于两人学校的中点,最近已有好几回来这解决晚餐,次数多了 便自然成为相约的“老地方”。

除了坐着喝杯冰饮胡扯瞎聊,他们还一道去过些别处,书店 唱片行 街角不大不小的杂货店。王源喜欢类似人少环境,即使彼此做着各自的事 相互无话,气氛也像是独处 又似约会。
可随之而来的麻烦是,当脑袋里的话语不被控制的传达 怕一时找不到借口糊弄,四下无人 总不能厚着脸皮解释“你听错了我什么都没讲”。

说来也怪,最近王源已逐渐能将这能力封锁好,偏偏王俊凯一靠近 就失误连连。他思考好几回,得出的结论是:一切都在于自己的精神力。

就像此时他偷望对方翻看手机时的侧脸,多看几眼便被偷了神 思绪松懈,又在心里下意识的感叹句'眼睛真好看',对方就如听见一般 忽然放下电话笑着转头看他。

“干……干嘛啊”
王源慌的结结巴巴,而王俊凯只托着腮帮 心情大好的挑挑眉说:“没什么 就看看”。



03.

王俊凯的能力唯独在王源身上毫无作用,对此他反复确认了好几回,最后竟暗自松了口气。

不是没好奇过对方在想什么。
那个下着雨的傍晚,王源撑伞站在校门口 语气笃定的喊出他姓名 然后递过学生证解释说“前段时间捡到的”。
他没有追问所谓“前段时间”到底是多久,也记得开学第一天就因丢了学生证被班主任数落过几句。王俊凯接过证件时无意触碰到对方微凉指尖,那个瞬间他更想知道 除了这一寸照与写着的班级信息外 眼前的男孩是否了解自己更多。

那些下午,我曾随你走至车站 目送你离开,你知道吗?或是记不得次数的放学时候,我站在百米之外 望着你与同学相伴而来 都差一点点上前搭话,你知道吗?
你穿着秋季的白色衬衫,几周后凉了天气 便套起深色外套,风大的日子偶尔会绕上围巾,而我的校服与你款式相近 为此还莫名欢喜了小会,这些 你知道吗?

而关于总跟着你一道下课的女生 对你的小小暗恋,关于旁人心思中对你的好感与憧憬,我偷偷祈祷着 你永远都不要发现。

王俊凯忍住脑袋里无数想说的话语,尽量平淡的笑着回道“谢谢”。
他寻着对方躲闪目光,一时得不到任何讯息,只好骨起勇气 干脆钻进对方伞下。

“我忘带伞了……对了 你叫什么?”
男孩惊于这瞬间靠拢的距离 眨眨眼说:“啊 我是王源”



04.

两人成了最亲近的朋友,除去上学时候 几乎形影不离。可王源想 他似乎不愿只当个朋友。

认识的时间久了,比起约去打球这种男生间较普遍的活动外,王源更愿意和对方在图书馆待上一下午,或到电影院看一部其实不怎么感兴趣的新片。
黑暗给他安全感 不用担心偷露什么,他坐在王俊凯的左手边,偶尔趁着摸索爆米花桶时 悄悄看上一眼那侧脸。
荧幕的光映在少年眼眸中 闪着亮,王源正在脑袋里念着“在发光啊”,就听对方压着音量打趣说:“喂 爆米花要吃进鼻子里了”。

王源慌忙收回目光 将食物胡乱塞进嘴里,谁知王俊凯转过身来打量一会 贴在他耳边讲:“你的眼睛在发光”。



05.

尽管没有恋爱经验,但王俊凯猜测自己对王源那些探不清来由的情绪 大约就是喜欢,不再只是单纯的好奇心,还有暗自萌芽的占有欲。
而比起拉近距离或告白,当下更在意的 是于对方不再有秘密。
比如他这特殊能力。

王俊凯试想过许多坦白方法,可又实在担心王源无法接受 或从此对他避而远之。毕竟那等于脑袋中所想统统被暴露无遗,哪怕它从没在王源那儿生效过。
他找不到合理的说法,该怎样让对方相信“这一切唯独对你无用”。

王俊凯望了眼餐桌对面那始终对自己闪躲的眼神,郁郁的叹了口气。



06.

与王俊凯认识已快有一年,转眼又是开学季,王源犹豫几日 决定鼓足勇气 告白吧。
他想 自己甚至不用开口,相识以来鲜有认真对上视线的时候,只要他不再逃避关于那能力的秘密 就能将喜欢两字传达出去。
他并不太担心对方会因这特殊能力而害怕,反而是被同为男生的自己告白,会不会没过几秒就落荒而逃呢。

王源撑着伞等在王俊凯的学校门外,一眼便寻到人群中的他,连忙算作鼓劲的深吸口气。



07.

王源到了这一天才发现,原来自己总躲闪着相视 全是庸人自扰。
本想靠着能力将远处的王俊凯叫住 谁知对方毫无反应 径直走向另一边。王源不得不扯着嗓子喊那姓名,又动作夸张的挥了挥伞。

他还不敢相信,以至于王俊凯已站在跟前,他用力眨了眨眼,再不掩饰的望向对方,在脑袋中不断重复告白话语。

喂王俊凯,我喜欢你。
可眼前的少年不明所以的歪了歪头 一脸担心的问:“王源儿 你怎么了?”

王俊凯,我喜欢你。
少年伸过手来摸摸他烫热的脸颊,又问:“没事吧?病了??”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王源忽然自觉有趣的笑起来,惹得王俊凯越发莫名其妙。

“吃错药啦王源儿”
“我说 我喜欢你”



00.

在得到心术的第二年秋天,王俊凯与王源同时失去了它。

他在短暂惊讶后 像一年前那样再次钻进对方的伞下,笑着牵住男孩的手,说:“那么巧 我也喜欢你”。
充斥耳边几百个日夜的纷繁声音在那词汇流入空气的瞬间 消散殆尽,王俊凯愣了愣 直到与过路人相视也毫无动静 才发现再已无法听见他人心事。
而王源则在不小心撞到旁人的雨伞 想要道歉时,恍然明白已不可靠心术传达话语。

两人站在公车站里 后知后觉的想 是不是就这样再度变得平凡。

 


王俊凯笑着贴近王源一些,心情大好的念着“王源儿 王源儿 王源儿”,接着转过身 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双眼。
“干嘛啊……”,王源轻轻推他 却不躲闪,红了脸 也亮着眼眸回望他。


好像与此同时,又悄悄变得不同。
声音,眼睛,秘密。

 

因为你啊,成了能触及我的唯一心术。





【完】



评论 ( 11 )
热度 ( 315 )

© 泛息补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