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息补给

相遇是种奇迹

艳火(7)

07. 


暑假的第一天王源就睡足个大懒觉,前天晚上不知怎的 翻来覆去睡不着,隔天等自然醒已是下午四点多。
在床上磨磨蹭蹭半天 打打滚唱唱歌 就是不起来,好像这样才有点放假的味道。


老爸下班回家的时候王源才刚洗完脸,他走到客厅咬了个苹果 等着开饭。
两人坐着看电视 是文艺节目,里面的歌不管有没有听过 王源都扯着嗓子一起唱。

他爸看儿子投入模样 提议:“你干脆去参加个合唱队吧 看你挺喜欢唱的”
王源摇摇头 笑着说:“我不行 我这技术估计会被老师踢出来”

王爸也随他笑笑 接着说最近家里好事连着来 有空全家出去吃个大餐。

王源转头问:“什么好事啊 我怎么不晓得??”
对方答:“一是你成绩,你妈妈说了 这次考得很不错 要表扬”

见儿子不好意思笑两下 又说:“二来老爸前几天升职了,你那时候复习忙 就没跟你讲”


王源听了有点惊讶 印象里他爸爸就是个单位的小员工,这会都四十了居然还能有机会往上爬。
接着老爸又详聊了下工作 王源感觉同喜的鼓鼓掌 念叨着“恭喜恭喜 老爸你是不是要发财啦”

他爸看他拍手拍的跟小海狮似的 更乐呵了,说:“爸爸以前也没给你买过什么好东西 这次刚好你进步了 给你个奖励”,顺势便拿出个盒子递过去。


王源看包装就猜出大概 手脚麻利的一拆 果然是只手机。
他知道爸妈到现在还在用那种特别老式的机子 谁也舍不得换 总说功能太多用不上,可给自己买的却是五六千的新款。

王源爸爸看他不吭声 以为不会用 忙说:“我给你卡办好了 让柜台小伙子放手机里了,你用不来就看看说明书 年轻人肯定一学就会”

王源拿在手里左看右看 生怕摔了,特别认真的说了句“谢谢”


没一会母亲从厨房过来 说再炒个菜就开饭,见王源正在摸索机子功能,这才突然想起什么说:“对了 早上你有个同学打电话来,刚好回个给他”

王源猜应该是林淼冉 毕竟只有她问过自己家里号码。

不知为什么王源想用座机回过去 不太想用新手机,可一旁爸妈打趣说自己都有电话了别浪费家里电话费呀。他点点头 只好按来电显示拨了回去。


听筒里是彩铃 男声的歌 但没听出什么,王源等了会 对方才接起。

他怕万一认错人 就先“喂”一声。
结果对面传来个低沉声音说:“恩?王源儿?”


虽然和平日里声音不太一样 但一听就是王俊凯,他觉得对方也神奇 怎么就知道是他。

“你怎么有我家电话啊??”
“你昨天拿我手机打了啊”

王源哦哦应着 问:“找我有事?”
对方却说:“买手机了?”

王源嘚瑟着说:“对啊对啊 这是打的第一个电话”
王俊凯笑笑 讲:“那我真是太荣幸了”

王源不知道为什么这芝麻小的事自己都能那么开心,开心的理由还挺奇怪:拿到新手机第一回用 打给的是王俊凯而不是别人。


“所以说你找我什么事?”
王源说话时候 根本不知道自己表情有多欢喜。

“也没什么 就问问你下次什么时候有空 来打游戏”

王源笑着讲:“什么时候都行 我没别的安排”
对方回:“那就下周一吧 到时你直接过来”


后来两人又聊了几句 王源顺便问了方沁和徐尧的号码。
挂了电话没一会就收到短信,言简意赅就两串数字 没别的。

王源想回点什么 这输入法头一回用 好几次都点错了,再加上删删减减折腾了五分钟。
他按下发送 又心满意足等到屏幕显示“已读”

“告诉你 这可是我的第一条短信!✌️”




这暑假第一周王源全抱着手机玩了,主要以前就不怎么用电脑 一下子来了个数码产品 新鲜的很。
听听歌玩玩游戏 再时不时发个短信过去。

“王俊凯 在干吗”
“刚起”
“怎么才起!都要中午啦!”
“……”

或者

“王俊凯 在干吗”
“……吃饭”
“怎么才吃啊!我都吃好两碗啦!”
“……………………”

要么干脆

“王俊凯 在干吗吗吗吗吗”
“……你很闲?”
“对啊 你不闲??”
“…………没你那么闲”

王源看着手机嘟嘟嘴 想这人真是不会聊天

“王俊凯 睡了没??”
“没”
“那我睡了啊!”
“…………”
“你怎么不打字?!!”
“……晚安”

王源躺在被窝 等手机亮起立马拿来看 之后心情不错的也回个“晚安”,才安心睡去。




王俊凯觉得王源最近跟个小姑娘似的,整天短信一条接一条 还都没实质内容。
起床时候吃饭时候 就连上厕所都逃不过,这裤子都没穿好呢 母亲就在外面敲敲门 说小凯你电话响了。

不过王俊凯觉得差不多习惯了,刚开始还真有点烦,他的号码除了家人只有徐尧方沁知道, 所以压根不太用,有时候就算徐尧有事 也甩个电话来 没一分钟就结束了。
不像王源 唠唠叨叨的 能讲一小时。


“喂喂喂 王俊凯你有没有在听啊”
王俊凯觉得太阳穴有点疼 但还是好脾气的说了句:“在听”

“所以说啊 我今天看到的那只流浪狗超级可爱 但我妈不让我养”
这事王源今晚都说八百遍了,于是王俊凯第八百零一遍的回道:“那就算了呗 养狗也挺麻烦的”

王源一听不乐意了 提着分贝讲:“你怎么知道啊!你养过??”
王俊凯语塞 想我是没养过 那要不你去问问别人,可想归想 他还是耐着性子 说:“那你再跟妈妈说说吧 也许过几天她就同意了”

王源在电话那边点点头 觉得挺有道理。
王俊凯见安静了 不由舒了口气,他觉得自己这耐心程度 就跟那区委会负责调解纠纷的大妈似的。


王俊凯挪开手机 看了眼 通话时间一小时三十分。
他有点无奈 说:“王源儿 你不担心这个月话费?”
谁知对方笃定的讲:“不担心呀 我包了套餐啦!”

“包了多少?”
“免费通话500分钟 嘿嘿”
“现在已经90分了”
“那还能再讲会儿啊!”
“……我问你”
“啥??”
“一个月几天”

王俊凯话说完 电话那头就陷入了迷之沉默 最后直接响起嘟嘟嘟嘟。
王俊凯皱皱眉 想这挂的也太没预兆了。


他翻翻最近通话 清一色的“王源”,干脆到通讯录把那名字改成了“话唠”
想了想 觉得不妥 徐尧有时也是话唠啊,于是再返回去 改成“源”

王俊凯按了确定 正准备关手机睡觉,又收到条讯息 写着:“哦忘说晚安了!那晚安咯!”

他无奈笑笑 也回了条:“晚安”




一周后王源如约去了王俊凯家,虽然就来过一次 但记得挺清楚。
这天徐尧也在,说是家里没人就跑来蹭饭。

王源看着厨房里忙碌的中年妇女 小声问了句:“你妈妈?”
王俊凯抬抬眼 回:“来煮饭的阿姨”

王源哦了声 便在沙发坐下,此时王俊凯和徐尧正坐在地上打主机游戏。

王源坐在他俩后头,觉得徐尧是不是又高了啊 尽管弯着背但已然一副成年人的架子。
他瘪瘪嘴 再看王俊凯,虽然比徐尧矮一些 但那两条腿伸的老长 裤子都缩在脚踝那儿。

王源下意识的问了句:“王俊凯你长高了??”
对方没回头 恩了声 说:“170吧”

其实170在班里也不算太高,总有几个蹿的比较早的同学,不过对王源来说就挺高了 反正他觉得自己近半年都没怎么长个。

突然有点不甘心,这时刚好阿姨走来 问要喝点什么,王源想都没想的回了句:“我要牛奶!”



等吃过午饭 徐尧就走了 说下午还有集训。
走前王源问他方沁呢 最近都没见 在干吗,对方只犹豫了下说“不清楚 你问她吧”

王源感觉怪怪的 基本上方沁就算今天马尾梳的高一厘米 徐尧都能立马发现,可现在却说不知道对方近况。
他压着声问王俊凯“他们怎么了”,王俊凯只白了眼说:“大男人 别八卦”



接下来整个下午两人都在打游戏,这回王源控制的人物已经在沙滩上造起小木屋了,碰到野兽敌人什么的 也能三两下就解决,总之进度不比王俊凯慢。
录完后王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觉得自己除了死读书还是有特长的嘛。

王俊凯照例先上传视频,等着的时候回头问了句:“要不要看看之前的评论?”
王源点头 兴致勃勃的靠过去。


没想到这第一期还挺受欢迎,他想应该是karry本身就人气很高的缘故 可仔细看看 居然有不少提及自己的。

比如:“YUAN是原?远?源??还是圆????”
或者:“新搭档棒棒哒!坐等下集!!”
甚至:“嚯嚯嚯凯爷新欢484!!!!凯爷你咋就抛弃XY了!!不过小鲜肉也不错2333”

王源抿着嘴笑笑 也毫不意外的在页面低端看到一句“我要爬墙 KY大发!!新CP配配配”
这感觉真是似曾相识,他看着 忽然有点想念方沁的洗脑大法。


王俊凯以为他见了这类评论不太高兴 连忙关了页面 说:“网上什么人都有 乱写的”
王源笑笑 只问:“我们什么时候四个人去吃个饭吧 还没和你们下过馆子呢”

王俊凯听着 翻了翻手机日历 回道:“这个月底就运动会了 到时候聚吧 最近徐尧挺忙的”
王源点点头 也顺便在心里为徐尧加油鼓劲。



晚上王源留在王俊凯家吃饭,之后到了快十点才走 对方便说要送他回家。

“那么点路 我自己走就行了” 王源边换鞋边说着
王俊凯看看他毛绒的脑袋 又看了眼窗外,小区里只有路灯亮着 见不到个人影

他想了想最后还是说:“我一天没出门 顺便走走”
王源抬头看了他眼 回:“那好吧”


两人在路上慢悠悠的晃着,外面已经没什么人 只偶尔有车驶过。
骤亮的前灯 照在王俊凯的身上 忽明忽暗的。

王源故意迟了半步 从身后看他,就像白天那样 觉得对方不光高了点 连肩膀都宽了些。
王源有点懊恼 怎么只有自己不长个儿 而且不管食量多大都越来越瘦,一点没男人样子。

他有点羡慕王俊凯,也暗自垫垫脚尖 想知道彼此究竟差了多少。
好像抬抬下巴 就刚好能靠在对方肩上。


王源想着 下意识的试起这动作,谁知对方忽然停下 他就那么毫无预兆的靠了上去。

“喂王源儿你干嘛呢”
王俊凯发觉背上被撞了记 便回过头来问,却正好对上王源黑亮的眼,距离不过十公分。

“没……没干嘛啊……”
王源望着对方低垂的睫毛想 果然回去后还是再喝瓶牛奶吧。  


【待续】

评论 ( 31 )
热度 ( 282 )

© 泛息补给 | Powered by LOFTER